2022 年回顧

面向自己更多的一年

Cindy Liu
Jan 23, 2023

大家好,我是 Cindy ,過年惹,之前一直沒寫的東西是時候要來記錄一下了!發現我一如往常的忘光惹QQ (努力回顧中

技術 & 工作

2022 年是我完整待在新創公司的一年,也遇到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情,知道自己可能還有什麼面向是需要學習的,有機會更了解自己,也有跟不一樣的人事物學習到了各式各樣的東西。年末我找到新工作,在找工作的同時也一直在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確定自己喜歡的事情、文化和價值觀。

寫程式方面,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夠更好,除了已知的時間和空間的取捨外,有更了解到依賴注入的方式,並嘗試實踐,另外也有機會嘗試做效能優化,並持續學習能不能寫一個可以讓人輕鬆讀懂的程式碼,另外去年要讀完但是沒讀完的書— MIS 一定要懂的 82 個網路技術知識,今年初特別常聽到裡面相關的名詞感覺需要拿起來看一下 XD。

面試方面,也是在面試的過程中知道自己哪裡表現好或不好,可以在各個面試官身上學到各種東西。

旅行

2022 年年末本來只是跟朋友的幹話,說走就走的就實現了,迎來了人生第二次的歐洲冒險之旅,這次去了捷克的布拉格、CK 小鎮、泰爾奇、德國的柏林、葡萄牙的里斯本市區、貝倫區、辛特拉和波多,非常開心,過程也有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 (手機突然大當機之類的 XD),但事情也都是會過去,回頭看都是讓自己成長的回憶。

我其實蠻怕高的,但是這次還是有幾次往高處爬的行程,雖然害怕但還是勇敢的上去,最後總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,我們還很幸運的看見彩虹呢。旅程中遇到搬行李的困難,雖然有遇到因為電扶梯突然壞掉而嘲笑我們的屁孩,但也有遇到好心幫忙搬或告訴我們電梯在哪裡的人們,不同國家都一樣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們,我們終究都一樣是人類?僅是文化或語言不同而已。

就算下大雨也可以像歐洲人一樣在雨中跳舞?

2023 年新工作新環境,希望可以為自己也為別人創造價值,是個需要繼續努力的一年。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