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工程師的這些日子

Cindy Liu
1 min readFeb 27, 2020

--

這是一篇心得分享

大家好,不知不覺隨著時間的推進,我也成為工程師有一年多!?了

覺得很恐怖,因為我還是覺得自己很菜,雖然我同事說我不應該一直覺得自己很菜嗚嗚。

這些日子學到很多東西,有時候覺得寫程式是要學習一個思維的模式,一個可以清楚表達的方式(額突然覺得根本我的弱點…),我的程式碼能不能清楚的表達他要做的事情,邏輯是不是清楚,在寫物件導向程式語言的時候,有沒有遵循單一職責制,注意 query 有沒有 n+1 的問題,複雜的資料查詢是不是能寫成 scope 用 relation 兜出來,一般的錯誤處理方式,應該怎麼設計回傳的結果,思考什麼樣的設計才是比較正常的,包含 Database 的設計、正規化,單元測試的好處等等。

很幸運的遇到很樂意分享的好同事們,學到很多東西,覺得感恩感激嗚嗚。

--

--